close

“這五年·我與中國”:騰飛吧,美麗的中國新疆!

摘要:五年前,從北京唱響的“中國夢”引起海內外中華兒女共鳴。【作者姚迪雄:澳籍華人,澳華土著藝術研究會主席,新疆兵團美術傢協會名譽主席,烏魯木齊市美術傢協會名譽主席,中國馬業協會協會高級藝術顧問。


五年前,從北京唱響的“中國夢”引起海內外中華兒女共鳴。五年來,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實踐,到“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從“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到“一帶一路”;從經濟轉型發展到反腐倡廉……中國的頭條新聞總能引發海外華僑華人的思考與感懷,僑胞們與祖(籍)國、傢鄉呼吸相通、砥礪奮進。

“這五年·我與中國”征文活動發起後,海內外僑界踴躍來稿,表達心聲。即日起,一篇篇優秀征文將與大傢見面,共同講述“我與中國的這五年”。

——編者按

騰飛吧,美麗的中國新疆!

姚迪雄

2014年5月12日,世界汗血馬協會特別大會暨中國馬文化節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主席和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接見瞭來自世界不同國傢對馬業有傑出貢獻的46位代表。我作為畫馬藝術傢參加瞭接見。

我1979年移居澳大利亞至今,已幾十次回到生我養我的故鄉新疆。每次回傢我都激動不已。因為新疆日新月異的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我記得上世紀70年代我坐火車要用四天三夜才能到北京,現在從北京到烏魯木齊高鐵僅用16個小時。那時的烏魯木齊機場還是個不起眼的普通機場,而如今已儼然是連接五大洲的國際航空港。四通八達的交通發展,實現瞭讓全國各地乃至世界各地人民來新疆嘗美食、喝美酒、觀歌舞、看美景。

90年代,我應邀在烏魯木齊舉辦畫展,參加瞭烏魯木齊經貿洽談會,台中清化糞池推薦當時洽談會還是規模很小的商貿活動,如今已發展成國際商貿盛會——亞歐博覽會。因為新疆地處亞歐板塊的中心,地域的優勢使烏魯木齊成為中國通往中亞西亞、通往歐洲、通往世界的大樞紐。

當年,我還能騎著自行車在烏魯木齊的大街小巷轉一轉,現在走不瞭多遠就會迷路。烏魯木齊變化實在是太大瞭,到處是一座座華麗的大廈,寬暢幹凈的大道,各種商品琳瑯滿目,陣陣飄香的美食讓人垂涎三尺,公園裡人民歡快地翩翩起舞,人們的生活也從單調走向瞭豐富。我出生在烏魯木齊,又是這座城市的榮譽市民,我為美麗的烏魯木齊感到驕傲!

說到新疆,不得不提起號稱“塞外江南”的伊犁。我三歲隨父母到伊犁,我的童年、少年、青年時代都是在伊犁度過。70年代我曾在新疆兵團四師放電影,多次到過霍爾果斯,當時所看見的是牧民的氈房和牛羊,而今已變成國際大市場。這裡不僅呈現出外貿行業的欣欣向榮,更是世界各地文化薈萃的地方。霍爾果斯與伊寧市之間新成立瞭可克達拉市。未來,這一片將會打造成西部的深圳。

世界汗血馬協會特別大會暨中國馬文化節(圖片由作者提供)

發源於天山山脈的伊犁河是世界上唯一的一條由東向西流的內陸河,將伊犁河谷一分為二,她承載著歷史的變遷。從1975年修建瞭第一座大橋到32年後再修建的新橋,目前已經不能滿足伊寧市日益發展的交通狀況,第三座斜拉式的大橋正緊鑼密鼓地建造,這座橋也叫可克達拉大橋。可克達拉市橫跨伊犁河,這座大橋的建成將大大帶動伊犁河兩岸的經濟發展。有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曲《草原之夜》中唱到“可克達拉改變瞭模樣”,是的,新成立的可克達拉市如今已建設成“中亞濕島,中國夏都”。

新疆是產馬的聖地,伊犁更是馬的天堂。中國馬業協會、新疆自治區政府和伊犁洲政府多次下發對馬業發展的重要文件。伊犁昭蘇是中國最好的養馬基地。自古以來,這裡就以生產伊犁良種馬而著名。上乘優良的草場,不可多得的養馬環境,真可謂得天獨厚。我作為中國馬業協會的高級藝術顧問和中國馬文化藝術研究院院長,每年都會參加伊犁州政府在昭蘇舉辦的天馬國際旅遊節。這個盛會吸引瞭全國愛馬、賽馬的單位和個人的參與和關註,也吸引瞭全球眾多國傢的愛馬、賽馬企業、個人的參與和關註。天馬節從最初更多以娛樂為主的區域草原盛事轉型為集馬文化藝術、馬科研、馬商貿、馬娛樂、馬競技為一體的重大活動。天馬節已實實在在變成瞭一個內容豐富多彩的國際化的草原盛會。

我是從伊犁草原走出來的畫馬畫傢,我愛馬,自喻“天山牧馬人”。我時常為馬的拼搏、奮進、速度、力量、力爭上遊的精神所感動。當你的肌膚和馬的肌膚緊緊貼在一起時,當你感受到馬的骨骼、肌肉在皮下是怎樣運動時,當你聽到馬的緊促的喘息聲時,你才能真正體會到為什麼馬會不達目地誓不罷休的精神所在。為什麼世人總是把成功和馬連在一起,為什麼世人會把那麼多贊美的文字送給馬。因為我們這個時代需要馬的精神,馬的勇氣、馬的智慧和馬帶給我們的成功!

【作者姚迪雄:澳籍華人,澳華土著藝術研究會主席,新疆兵團美術傢協會名譽主席,烏魯木齊市美術傢協會名譽主席,中國馬業協會協會高級藝術顧問。】

責編:海聞

台中水肥清運


31059439,.“這五年·我與中國”:騰飛吧,美麗的中國新疆!,.2017-08-08 16:20:00,.3139,.海聞

台中化糞池清理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hyw868d2n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